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与新时代同向同行 在盛世中肩负重任——沧州师范学院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四)

发布日期:2021-05-09 作者: 来源: 点击:

年大计,教育为本。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指明前进方向,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在社会各界特别是高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沧州师范学院师生认真学习讲话精神,纷纷表示,将肩负起当代青年的历史重任,努力学习,掌握本领,争创一流学科,培育时代新人,肩负时代使命。

商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

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清华大学考察。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清华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国广大青年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发表重要讲话。

5月4日,恰逢青年节,商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毕卫华主持,教师党支部书记孙洪杰老师领学,商学院全体教师参与。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殷切期望。商学院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讲话原文,领悟讲话精神。

毕卫华强调,讲话不仅是对清华大学的要求,也是全国高校的价值导向。我们也要坚持目标导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院长张兰新强调,广大青年教师要肩负历史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努力提高教育水平与科研水平,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发展。

商学院全体教师在交流心得感悟时纷纷表示,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实学实干中成就事业,在攀登高峰中追求卓越,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商学院

2021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