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商学院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课

发布日期:2021-09-30 作者:商学院宣传部 来源: 点击:

商学院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课

为传承革命精神,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9月28日晚,商学院于文科楼十阶梯教室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课,21级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主持人带大家回顾了党史,简单介绍并让大家观看了影片《永远的英雄:黄继光》,同学们颇受鼓舞,也积极地向大家分享了他们所知道的一些红色故事,红色事迹。市营二班的崔东霞同学简述了陈延年先生的生平,从他的故事里,了解到他不仅是革命青年,更是革命烈士,是党的忠诚战士。一个拥有钢铁般的意志和不屈的灵魂的前辈形象在眼前浮现,对先辈最好的致敬,就是赓续他们的精神。



酒店管理的李林泽同学为大家播放了他的家乡黄骅的视频,这是一座以英雄名字命名的城市,视频看毕,黄骅烈士不怕牺牲、忠于革命、身先士卒、心系人民让大家颇受感动。他的浩气长存天地,丹青永照汗青。



张帅同学为大家介绍了狼牙山五壮士,五位壮士在战争中拼死抵抗宁死不屈,纵身跃悬崖的壮举为众人所知并被收录进小学课本,没有他们这样的奉献,也就没有我们。刘晓铁同学则详细向我们介绍了五壮士之一——葛振林,六十多年的革命生涯中,葛振林一贯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为新中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贡献出了毕业的精力。





通过此次团课,同学们更加充实了对党史的认知,对英雄先烈的了解,增强了民族自信心,自豪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爱国、爱党的情怀。同学们纷纷表示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初心使命,不负青春韶华,勇于创新担当,实学实干,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商学院

2021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