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

学科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正文

市场营销专业

发布日期:2021-03-31 作者: 来源: 点击:

培养目标:

本专业根据区域经济与京津冀协同发展实际需要,以“传播管理知识,培养商界精英”为教育理念,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通过校企深度合作,培养能够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市场营销学的基本理论方法和现代市场营销专业技能;具备创新创业思维,能综合运用专业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营销实际问题;具有一定的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能够在企业及其他机构从事营销策划、销售管理、市场调研、广告策划、数据分析等营销管理工作或进行自主创业的地方性、应用型管理人才。

课程设置:

管理学、西方经济学、市场营销学、公共关系学、会计学、高等数学、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研与预测、市场营销策划、品牌营销、服务营销、电子商务、营销模拟实训、创新创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学、组织行为学、广告学、金融学、商务谈判、公司治理、企业战略管理等。

专业特色及优势:

本专业立足京津冀,依托沧州市产业集群的优势,以沧州发展为契机,以京津冀产业合作发展为根基,以现代服务业发展战略为导向,紧密联系相关政府、企业,确立“服务社会设专业、依托行业建专业、校企合作强专业”的专业建设思路。推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打造了一支学历层次较高、知识结构合理、发展潜力大的教师队伍;聘请了知名企业家和企业中的中高层管理者担任兼职教师或实习指导教师;与多家企业合作,加强校外实训基地的建设,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和综合素养的提升。

就业方向:

本专业就业前景广阔,可在工商、外贸、保险、金融、房地产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市场调研、市场开发、营销策划、销售管理、广告策划、客户资源管理、数据分析等营销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