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商学院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09-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提高考研学子学习的热情和信心,分享考研知识,9月25日上午,商学院在第七阶梯教室举办了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19级辅导员老师张虹宇主讲,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毕卫华,执行院长张兰新,17级辅导员老师柴国满出席,17级、18级部分同学参加。

张老师表示,经过半年时间的准备与学习,同学们对考研的技能和知识的掌握已经相当熟练了,但同学们对于考研信息的了解还略有不足,接下来老师会用自己的考研经验帮助同学了解到更系统更全面的信息。

考研是什么

张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考研的基本概念、考研科目和考研时间等知识,让同学们对考研的基本信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考研为什么

读研可以认识更优秀的人,提升自我学历,为未来的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更重要的是,读研可以提升自我内在和修养,开阔眼界和视野,改变你未来的生活。

考研怎么办

张老师解答了考研到底“怎么看书”和“看什么书”的难题,考研需要的书籍资料可以通过目标院校官网、微博、贴吧等网络渠道获取。同学学习期间要合理安排时间,同时也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为外界所干扰。

寄语

考研需要充足的自信和坚定的信念,同学们既然选择了追寻梦想,那便要相信天道酬勤、劳有所获,即便偶尔有挫折和坎坷,但这并不会使前进的脚步停止,收拾起心情继续不懈努力,胜利的果实最终属于你们。

最后,张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张院长说到,张老师的分享十分精彩,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分享的知识,积极进行备考,也预祝考研的同学们成功上岸,进入自己心仪的院校。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考研是一条在黑暗中漫长而布满荆棘的路,需要用勇敢的拼搏和无畏的勇气清除前方的障碍,相信经过商学院领导老师的帮助,同学们勤奋刻苦的学习,风雨过后我们定能遇见彩虹!

商学院

2020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