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孙培熙博士又石大学访学报

发布日期:2020-11-0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提升商学院教师的综合素质,分享交流教育科研经验,11月3日下午,孙培熙博士在文科楼三楼会议室,对在韩国学习生活的情况进行汇报总结,党总支书记毕卫华,执行院长张兰新,副院长刘秀宏,党总支副书记陈潇出席,全体商学院教师参加。

孙博士就读的学校为韩国又石大学,位于韩国全罗北道(省)全州市,地处韩国西南部,是韩国的农业大省。孙博士说到,本次赴韩的学习和生活都十分愉快,十分感谢学校与学院的大力支持。接着,孙博士通过“课程学习”“学术研究”“在韩生活”,三方面对在韩学习的经历进行汇报与分享。

课程学习

韩国的本科院校与中国类似,课程也是以教师讲学为主,教育方式更贴近西方。学校餐厅是由外事餐饮学生负责,博士教学也是以开放性为主,投课是中文、英语、韩语混合投课,但主要以韩语教学为主,博士课程较为注重外出交流与考察(不同专业数量会有所不同)。

学术研究

孙博士就韩国的学术水平和学术任务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观点。孙博士表示,朝国在学术研究中注重使用具有实际意义和实践价值的、获取直接经验性资料的方法,例如访谈、实验等方法,同中国类似,韩国也有可以申请科研资金的研究项目,有的是国家科研部门提供资金,有的是韩国大财团提供资金。

在韩生活

日常生活中,孙博士分享了自己多彩的韩国生活,通过列举饮食、物价、日常活动等方面对韩国生活进行了大概的介绍,并称自己有幸受到“国宴级”用餐的待遇。

会议最后,孙博士表示本次赴韩学习让他收获颇丰、受益良多,接下来他会尽快投入到日常的教学工作当中,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回报学校和学院的支持,为同学们提供更加优质的课程。

商学院

2020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