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节水节电,你我同行

发布日期:2020-09-18 作者: 来源: 点击:

勤俭节约自古以来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要求。国家主席习近平曾经指出,我们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商学院积极响应号召,各年级学生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开展了以“节水节电,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17级辅导员柴国满

18级辅导员邓倩倩

19级辅导员张虹宇

我国是一个严重缺水的国家,我国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为世界的四分之一,并且我国水资源时空分配显著不均,甚至在某些地区水资源紧缺已经成为了制约国民经济发展的主要障碍。我国的电力资源虽然丰厚,但仍旧存在贫困偏远地区供电不足、电力浪费严重、国民节电意识不足等情况,由此可见,在全社会形成节水节电的社会风尚迫在眉睫。

经过老师们的耐心讲解和教导,同学们纷纷表示,未来一定会将勤俭节约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节俭精神传递给身边的每个人,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坚定的做一名“节能代言人”。

小编提议:浪费可耻,节俭光荣,同学们在宿舍一定要节水节电哦!

商学院

2020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