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商学院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1-03-13 作者: 来源: 点击: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由于我省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我校谨遵上级要求,开展线上教学。为确保教学活动顺利进行,确保同学们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商学院于3月8日上午开展线上开学第一课,党总支书记毕卫华,执行院长张兰新,副院长刘秀宏,副书记陈潇,各位党员教师与各级辅导员老师出席,商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毕书记说到,即使现在疫情有所好转,同学们也要加增强个人的防控意识,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症状,当感到身体无力、咳嗽干咳、高烧不退、胸闷呼吸困难等症状,要及时上报学校,及时去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核酸检测,并按学校要求进行个人防控。作为当代大学生,同学们要深入学习党史,做到以史为鉴,学史明理,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积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同时还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当新时代有为青年。陈书记强调,同学们要将学习作为人生乐趣,拥有正确的学习态度,养成不懂就问和边读书边思考的习惯,树立远大理想,在日常生活中,要讲文明,懂礼貌。在线上授课方面,线上线下都要认真学习,严明纪律,按时完成老师留的任务。

张院长希望同学们能严格要求自己,培养自己创新能力,成为德才兼备的人才,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值得回味。刘院长强调,学习的同时也要加强疫情防控,保护好自身安全,弘扬抗疫精神,贯彻十九大精神,积极关注时事要闻,人人争做全面发展。

党员教师与各级辅导员老师都特意强调,同学们要调整作息,调整状态,按时上课,配合好老师们,在课堂上认真听课,注意上课纪律,合理安排时间,尽量避免不重要的外出。

阴霾终会散去,曙光即将到来。希望同学们都能谨遵老师教诲,不辜负老师的期待,加强自律、严于律己,遵守课堂纪律,合理利用课余时间,让我们一起期待春天的再次相聚!

商学院2021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