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商学院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总结

发布日期:2021-09-03 作者:商学院宣传部 来源: 点击:

校园安全工作重于泰山,为保证我院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财产安全,根据省教育厅、市教育局及学校文件精神,强化“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意识,及时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结合我院实际及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现将自查情况总结如下:

领导高度重视,制定有力措施

学院把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以毕卫华书记为组长;张兰新、刘秀宏为副组长;邓倩倩、张虹宇、许萍、寇洪秋为组员的学院安全负责组。小组会根据当前的安全工作具体形势,把涉及到师生安全的相关工作落实到个人,努力形成全院教师齐心协力共抓安全的良好局面。



学院安全工作主要情况

学院安全负责组先后对教室、实训室、办公楼等进行安全检查,均未发现安全隐患。学院教室、实训室制度齐全,管理严格。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状况,学院建立了健康信息台账,能够全面、精准的掌握每位师生的健康信息,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宣传途径重点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个人卫生知识以及心理健康知识。



安全教育改进措施

明确书记是学校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学院是安全工作的责任主体,有责任和义务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书记要高度关注安全工作,亲自参加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一步完善安全预警机制。坚持定期召开安全排查例会,定期分析宿舍、交通、治安、课间活动、疫情防控、冬季传染病等方面可能出现的问题;根据安全工作动态,确定不同阶段、不同季节的安全工作重点,发现苗头性的问题,及早进行教育和规范;结合学院实际,落实各类应急预感。课任课老师要认真组织每一堂课的教学,做到课前课后清人,课间有序,发现问题立即告知辅导员,并做好处理工作。

在今后的工作中,商学院将以此次安全检查为契机,积极和各学院沟通、协调,加强专业指导和人员培训,努力构建教育、卫生、学校、家庭的协作机制,以保障全院师生的身体健康。


商学院

2021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