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防范于心,反诈于行|商学院开展反诈防诈宣传主题团课

发布日期:2023-09-14 作者:商学院宣传部 来源: 点击:

防范于心,反诈于行|商学院开展反诈防诈宣传主题团课

6月29日是全国反欺诈宣传日。为切实做好我校师生反诈防骗工作,减少诈骗案件发生,保护学校和师生财产安全,提升学子们的防范意识。我院于6月15日在文科楼六阶梯开展反诈防诈知识宣传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22级国际商务专业团支书王晓彤主持,22级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主题团课共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反诈“扪心9问”,第二部分是反诈“灵魂8问”,第三部分是“六个一律”,第四部分是“八个凡是”,从四个部分展开讲述了诈骗形式的多样性,也给同学们的心里敲响了警钟。

不轻信、不汇款、不透露、不扫码、不点击链接、不接听转接电话。此次团课的开展提升了学子们的防范意识,在同学们心中拉起了一道警惕诈骗的防线。学生们应全面提升自我的安全防护能力,树立正确的安全观,提升自己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切实遏制校园诈骗犯罪滋生蔓延势头,提升学生的校园安全感与幸福感,紧绷防范之弦,切实保护好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远离诈骗之害,共创一个健康、平安、和谐的学习、生活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