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行文明之举,明礼仪之道|商学院嘉木茗社文明礼仪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2 作者:商学院宣传部 来源: 点击:

为促进商院学子了解文明礼仪的知识,培养良好的文明礼仪行为习惯,提升同学们“讲文明,懂礼仪”的意识,传承中华民族优良美德,11月25日晚,商学院嘉木茗社社长杨晓茹于文科楼10阶教室为商学院的同学们开展了文明礼仪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由嘉木茗社社长杨晓茹同学主持开展,主要从仪表形态和社交礼仪两方面进行讲述。杨晓茹同学在培训中强调文明是一种社会进步的状态,是人类在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过程中所逐步形成的思想观念以及不断进化的人类的本性的具体体现;礼仪是人类为维系社会正常生活而要求人们共同遵守的最起码的道德规范,它是人们在长期共同生活和相互交往中逐渐形成,并且以风俗,习惯和传统等方式固定下来。除此之外,杨晓茹还为商学院学子展开讲述了站姿和坐姿,如标准站姿,女士的前腹式站姿和腰际式站姿,男士的前腹式站姿和后背式站姿。

在培训过程中,商学院的同学们积极学习礼仪知识并主动参与现场活动,上台展示站姿。同学们在愉快的氛围中不仅学到了许多文明礼仪的知识,还纠正了平时一些不以为然的行为习惯问题。

中国自古以来就是礼仪之邦,文明礼仪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社会交往的基本准则,体现人们对他人的尊重、关爱和谦和,能够增进人与人之间的理解与和谐,促进社会的稳定与发展。此次活动的开展效果良好,体现了商学院对文明礼仪的重视,相信经过此次文明礼仪培训活动,商院学子将成为文明礼仪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共同建设文明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