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宣传部培训

发布日期:2021-05-2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提高商学院宣传工作的质量与水平,增强团总支为同学服务的能力,更充分展现出商学院的精神风采,产出更加优质精彩的文章,5月19日上午,商学院有幸请到商雅楠老师在文科楼三楼会议室就公众号宣传工作进行详细的指导培训,宣传部成员参加。

商雅楠老师首先将公众号文章进行了分类,并讲解了不同类别的公众号需要的写作技巧与固定结构。商老师说到,写作文章时要注意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等要素,文章的内容要简洁明了,文章主题要抓住当下时事热点。编辑要将正能量的情感带入文章之中,让读者在阅读时感受到文字的温度与力量。对于摄影,摄影师可以利用特殊视角、奇妙构图使图片更加鲜活生动,在摄影时要抓拍精彩瞬间,记录真实的场景景象,在放置图片时可以适当添加标注,让读者对图片有进一步的了解。公众号排版要简约大方,可以使用固定模板,固定字体字号,以提高排版效率。在排版时要注意图片的放置与文字要相对应,图片与文字的格调要相一致,切忌出现图不对文的情况。培训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仔细记录,现场的学习氛围十分浓厚,在老师讲解完成后,同学们就自身仍存有疑惑的部分进行了讨论与提问,商雅楠老师认真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表示如果同学们今后需要帮助,可以通过微信与老师进行联系,老师一定会知无不言,全力帮助同学们。

公众号作为商学院的重要的宣传阵地,是展现学院活动风采与学生精神风貌的重要平台,本次培训对公众号的宣传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有利于树立良好的商学院形象,提高公众号制作效率与水平。同学纷纷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老师讲授的知识,提升自身的宣传能力与水准,更加努力为学院老师与同学服务,产出更加优质的文章,当好学院风采的传播者与宣传者!

商学院

2021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