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开展征兵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6-03 作者:商学院宣传部 来源: 点击:


为鼓励大学生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军营,让同学们更加直观深入了解参军入伍最新政策和军队生活,5月28日商学院团总支书记邓倩倩、19级辅导员老师张虹宇、20级辅导员老师许萍面向本年级同学召开“大学生征兵入伍”主题班会。



辅导员老师结合自身军训体验和对国防政策的认知,重点讲解征兵入伍的意义、条件、报名流程及优扶政策。并列举了几个大学生参军的例子,号召大家积极关注学校征兵宣传工作,结合个人实际,积极投身军营,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青春力量。


维护国家利益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个公民的神圣职责,依照法律服兵役和参加民兵组织是中国公民的光荣义务。“身体是事业的本钱”,健康的体魄是一个人成事立业的基础。火热军营中的队列、体能、战术等科目,是力与美的完美体现,是爆发力和持久力的有机结合,在军队中可以极大的锻炼我们的体魄。应征入伍的学生,除可以享受政府、军队提供的各种优抚政策,学校还给予特殊优待。这些政策都为学生入伍提供了极大的便利。部队的优秀氛围也有助于人才的培养,在部队成长起来的军事人才是多岗位经历、素质复合的人才,士兵可以从多方面锻炼自己,使个人受益终生。



本次班会旨在让学生了解到征兵的重要性、提高学生对部队的认知以及对征兵意义的了解,促使大学生对征兵产生多角度的理解。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们理应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与祖国的建设和保卫事业,光荣参军,保家卫国!

商学院

2021年6月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