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专业认知|商学院召开专业认知防疫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1-10-08 作者:商学院宣传部 来源: 点击:

专业认知|商学院召开专业认知防疫安全教育大会

为帮助大一同学尽快了解自己所学专业,商学院将于10月中旬开展“2021级专业认知系列活动。商学院会组织大一新生到实习基地进行实地参观、了解,使学生对本行业的工作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培养学生对本专业的热爱。106日晚,商学院21级辅导员老师寇洪秋在十阶教室召开了专业认知安全教育大会,加强同学们的安全和疫情防控意识。

专业认知是本科教学计划中非常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其目的是使学生通过实践了解毕业后一般从事的职业类型、相关职业类型对从业人员知识、能力和素养等各方面的要求,要求学生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在生产实践中进行调查研究以观察问题、分析问题以及解决问题,初步具备一定的社会工作能力和方法,为后续专业课学习、专业见习、专业实习及毕业设计打下基础。

寇老师着重强调了本次专业认知中的防疫与乘车安全问题。同学们在公共场合要全程佩戴口罩,随身携带体温计、消毒液等物品,如有发热、发烧的情况及时汇报。本次专业认知统一乘坐学院安排的大巴车,同学们一切行动要听从带队老师的指挥,有秩序上下车,行车途中不喧哗、不游戏,不得把头、手伸到车窗外,乘车全程要系好安全带。认知过程中要保证手机联系通畅,每位同学必须牢记带队教师手机号码,如有特殊情况,当事人和组长需在第一时间向带队教师报告。在参观合作企业的过程中要跟紧队伍,并保管好个人物品,避免个人物品遗失。另外,学校为每位同学都购买了意外保险,保证本次行动的顺利进行。

专业认知是大一同学进入学院后第一堂重要的实践课程,在整个人才培养计划中有着重要的作用,希望各位同学听从带队老师的安排,遵守防疫要求,增强对自身专业的了解与把握,为将来的学习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商学院

20211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