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文明礼仪我先行|美化校园环境,共创文明校园

发布日期:2021-10-12 作者:商学院宣传部 来源: 点击:

文明礼仪我先行|美化校园环境,共创文明校园

文明是校园最美的风景,文明是青春最美的底色。校园文明的进步,代表着同学们精神面貌的改变,代表着同学们精神品质的提升。提高校园环境保护意识,养成良好文明卫生习惯,让校园环境更加整洁美丽,共创文明校园,是我们每一位同学应该尽的责任与义务。

保护校园环境,维护校园秩序。我们要自觉爱护校园环境,保护学校的每一寸绿地,每一株花草,每一颗树木,不攀折花木,不践踏草地;不乱扔纸屑,保持环境卫生,将爱护校园变成自己的习惯。不吸烟、不酗酒、不赌博,积极维护校园秩序。

建文明课堂,树优良学风。上课不迟到、不旷课、不早退;上课认真听课不看课外书籍、不睡觉、手机要关机或者调为静音,不在上课期间玩手机、接听电话,积极参加讨论、回答老师的问题;不将早餐、零食等带入教室;不在教室内嬉戏娱乐;自觉保持黑板干净,教室整洁,营造良好教学环境。

爱护公物,举止文明。同学们要自觉爱护教室媒体设备、门窗、桌椅等学校公共设施,不损害公物,拒绝课桌文化;合理利用学校资源,珍惜用水,节约用电;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车辆停放有序,校园秩序井然;自觉遵守防疫防控要求,保持合适间距,排队就餐,不拥挤、不吵闹。

 昨天的习惯,已经造就了今日的我们;今日的习惯,将决定明天的我们。商院学子要积极投身学校组织的各项文明创建活动,从日常点滴做起,养成良好习惯,做文明的播种者、践行者。让我们携起手来,让良好的文明卫生行为成为自觉行动,争做文明有礼的商院学子,共同营造文明氛围。

商学院

2021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