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11-12 作者:商学院宣传部 来源: 点击:

商学院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为提高学生安全知识和防范技能水平,杜绝学校安全隐患和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构建和谐平安校园,20级辅导员许萍,21级辅导员寇洪秋分别对20级和21级同学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从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入手,向同学们介绍了疫情防控安全、网络安全教育等方面的知识,同时针对性地提出了预防措施。本次班会倡导共建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让同学们意识到了生活中潜在的安全隐患,增强了班级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防疫安全教育

随着冬天来临,部分地区新冠疫情出现了反弹现象,同学们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疫情期间,确保外出正确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同学们要关注自身体温变化,按照学校要求做好体温监测和上报工作。



网络安全教育

电信诈骗是当地网络时代的常见现象,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安全防范意识,学会事前向老师或同学求证或求助,一旦发现遭遇电信诈骗,要及时向警方报案并积极配合警方侦查破案,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意识形态教育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不断深化对意识形态工作是系统地反映社会经济形态、政治制度和文化模式的思想体系。



学校的安全教育是学校教育工作的头等大事。本次班会的展开,使同学们能学会从安全角度分析和处理自己所要面对的问题,从而防患于未然,真正做到意识上的认知和行为上的遵守,将学校安全教育贯彻落实。



商学院

2021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