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文化|商学院开展宪法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8 作者:商学院宣传部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的法治意识,培养法治合规观念,进一步推进宪法的普及与学习,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国设立了国家宪法日。2023年12月4日是第10个国家宪法日,为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提高对法治国家建设的理解和参与度,商学院开展了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唯有依法治国才能真正实现“大道之行,天下为公”。大学生作为祖国未来的顶梁柱更应该知法懂法守法,而非知法犯法,要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

在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崔胜全、商学院副院长李洪维、以及邓倩倩和王艺璇老师的组织带领下,学生代表前往宪法公园进行参观,大家认真观看宣传海报,学习宪法知识,感受颇深,获益满满。崔胜全书记领读宪法宣言,师生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表示要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推动宪法完善和发展,并教导学子们一定要将宪法放在心上,要有敬畏之心,坚决杜绝法盲现象,希望学子们在以后的生活里都敬法守法,做个守法的好公民。

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提高了学生的法治意识,让学生从认识到国有大法、心有信念的重要性,明白身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懂得爱国守法,系好第一颗“法治”扣子。本次活动使全体师生感受到了国家宪法日的意义,在学习宪法、参与活动和宣传宪法的过程中,更深刻地了解了国家宪法的内容。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也必将更用心地去维护宪法权威,为构建法治校园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