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青春无邪,共筑平安|商学院开展反邪教安全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4-03-19 作者:商学院宣传部 来源: 点击:

在当今社会,邪教活动愈演愈烈,给个人、学校和社会带来了巨大的危害。为加强学生对邪教的认识,引导学生正确辨别邪教,提高他们的反邪教能力,远离邪教的危害,进而营造一个积极健康的学习氛围,商学院开展反邪教主题班会,进行反邪教主题的教育和宣传。

珍爱生命,远离邪教。商学院辅导员老师们向大家介绍了邪教传播的特征。邪教以虚假事实和夸大宣传来吸引人们。邪教注重精神控制和思想束缚,通过洗脑和思想封闭来消除人们的独立思考能力。邪教又借助现代科技手段,利用网络、手机等媒体渠道进行广泛传播和招募,扩大影响。22级辅导员邓倩倩老师提醒学生们要提高警惕心,帮助我们更好地意识到邪教的危害程度及其在社会中的影响。让我们深入了解邪教的本质,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来遏制其危害。

邪教是一种危害社会的非法组织,其活动涉及到政治、经济、文化等多个领域。23级辅导员刘然老师告诫同学们避免参加非法组织的各项活动,通过讲述真实的邪教案例,让我们能够深刻认识到邪教对个人和社会造成的伤害。

通过开展大学生反邪教主题班会,可以提高大学生群体的反邪教防范意识和能力,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世界观,增强他们对邪教的辨识和拒绝能力,从根本上杜绝邪教的传播和影响。商学院将继续加强反邪教教育工作,让我们携手起来,高举崇尚科学的大旗,为实现美好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