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新生入学攻略

发布日期:2020-08-20 作者: 来源: 点击:

新的大门即将开启,新的世界即将展现给站在新起点的你们!开学在即,小编在这里等着你们的到来,打点行囊,准备出发吧!在收拾行李的你是否正在苦恼该拿些什么呢?不要担心,最全的开学必带总结现在就给你!

1

证件资料类

1.录取通知书、高考准考证、身份证、银行卡、户口迁移证明(迁移户口的萌新请注意)

2.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建议多带,以后也有用)、户口本户主页和本人页复印件

3.团员档案(团员证以及转团组织关系)、学生个人档案(切勿拆封,切勿拆封,切勿拆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4.一寸二寸小二寸蓝底免冠照片(可留存电子版,方便打印,需要用到的地方很多)

5.助学金申请资料、生源地助学贷款回执单(根据个人所需准备携带即可)

6.少量现金( 以防临时需要用现金购买物品,学校附近可能没有你所需要的银行,以备不时之需)

2

生活用品类

1.床上用品:被子、枕头、床上三件套

2. 洗护用品:脸盆(可以多准备两个)、毛巾、香皂、肥皂、牙刷、刷牙杯、牙膏、洗面奶、护肤品(男孩子也要记得带哦)、防晒霜、洗发液、沐浴乳、浴巾、浴球、浴篮、鞋刷、纸巾(卫生纸)、湿巾、洗衣液(各位萌新如果嫌麻烦的话,可入学后在超市购买哦)

3.医用药品:肠胃药、感冒药、防中暑的药(军训的时候有可能用到哦)、花露水、创口贴、风油精、口罩等

4.工具类:针线包、各种size的收纳盒(收纳盒会让你的东西看起来整齐不少)、手电筒、床上小书桌、水杯、小锁、雨伞、插电板、数据线、移动电源

5.衣物:换季衣服、小镜子、衣架、挂钩、晾衣杆、拖鞋、皮带、梳子、皮筋(女生必备)

3

学习用品类

1.笔、笔筒、笔袋、笔芯

2.回形针或夹书的夹子

3.英语四六级或者自己喜欢的书

4.笔记本(上课要好好做笔记哦)

5.A4纸(一般写作业的时候都要用)

6.U盘(英语期末考试机考,可能用到U盘)

7.床头灯或者台灯

8.眼镜、眼镜盒

看了上面的总结,是不是感觉收拾行李轻松了很多呢?

别忘了在开学前细细检查一下,重要的证件资料千万不要遗漏哦~

还有什么必需品你知道吗?欢迎大家留言补充!

开学前注意事项

1.按照省教育厅及市教育局相关要求,学生返校前必须进行开学前14天健康检测,在开学前14天内,无极其特殊情况,学生尽量不要外出,不聚会、不聚集、不到中高风险地方去,居家最安全。学生本人及家庭成员如有发烧、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学生应暂缓返校并与学校老师说明情况。

2.请同学们提前准备好口罩,开学后每天须戴口罩上学。开学前,全体学生及家长要增强防范意识,切实做好自我居家防护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走亲访友,学习防护知识,树立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确保自身安全健康,为开学学习顺利进行提供坚实保障。

开学后注意事项

1.床上桌建议来校后购买(重量级生活用品,没办法扛过来)

2.水卡饭卡由学校统一组织进行办理(水卡补办过程艰辛,请各位小伙伴守护好水卡)

3.生活用水可在宿舍楼二三号楼之间接取使用

4.邮寄物品请认准申通圆通快递,距离宿舍楼比较近

5.军训期间不允许拍摄教官照片,不允许与教官互留联系方式

6.周一至周五上课期间实行封校,每天八点学校宿管办与学院老师会进行宿舍检查,周六日大家可以自由活动放肆嗨,但是注意不要影响他人。(宿舍里不允许饮酒,不允许玩扑克牌)

7.大一新生在入学第一年需要上晚自习,时间为每周日至周四下午七点或七点半到九点或九点半

8.学校安通图书馆可通过学生证进行借书,会有自习室供小可爱们看书。

贵重物品保管好,养成出门带钥匙,随手锁门的习惯。

9.他人休息时间,请使用耳机、轻敲键盘。

10.未经允许,不要随意翻动他人个人物品。

11.保持个人卫生,垃圾勤倒,衣服勤洗,床桌勤整理。

12.上课或听讲座,自觉手机静音,以示对他人尊敬。

13.找兼职遇到高薪诱惑要警惕,小心传销陷阱。

14.认真对待感情,仔细考虑,不要因为无聊而恋爱,不要因为别人都在恋爱而恋爱。

15.和家里人打电话的理由不要仅仅只是“要钱”。

开学后都忙完了的话,来尝尝咱们师院食堂的物美价廉餐咯~

两个大食堂供你挑选,还有生活广场和美食广场哦!

温馨小巴士

开学后不法分子欺负各位萌新刚刚进入大学,用各种各样的手段进行诈骗等行为,为防止各位萌新落入陷阱,请熟记以下的防骗小技巧。

防骗小技巧“三多三不要”

“三多”——

一要保持通信畅通,多和家人联系,互通信息。

二要多问,多向学校里的老师、辅导员等了解学校及周边的环境、注意事项,做到心中有数。

三要多留意网上披露的一些诈骗案例,尤其是“网贷”,吸取前人的教训,当骗子找上门来的时候,就没那么容易被其骗术迷惑。

三个“不要”——

一、不要随意透露个人信息,如身份、家庭成员、地址、电话等。

二、不要随意搭乘车辆。

三、不要随意接受帮助,学校内有“小红帽”帮你拿行李,不法分子会趁机盗抢贵重物品,开学时学院会拉横幅便于新生寻找,认准商学院横幅,寻找学院的学长学姐帮助你。

我们在沧师校园与你相遇

期待着见证你

成为最好的自己

愿各位新同学的大学旅程愉快、无憾!

学校地址:沧州市运河区青海南大道16号

乘车路线:火车站、汽车东客站19路、18路公共汽车,可直达学校。(公交汽车冬夏季节票价为2元)

高客站(汽车西客站)、高铁站可乘出租车到达学校。

学院官网:http://sxy.caztc.edu.cn/

商学院

2020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