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园安全小常识

发布日期:2021-06-22 作者:商学院宣传部 来源: 点击:

快乐的校园生活离不开日常的安全防范,同学们在宿舍时注意什么?关于校园防火同学们需要怎么做?在教室中有哪些行为不可取? 下面有一份校园安全小常识资料,同学要认真学习,防患于未然。


校园防火安全

1.不带火种进入校园,也不带汽油、爆竹等易燃的物品进入校园。

2.不随意燃烧废纸等易燃物。

3.清扫卫生时,要将枯枝落叶等渣滓作深埋处置或送往渣滓站场,不要采取点火燃烧的方法。




教室安全

1.防磕碰。目前大少数教室空间比较狭小,又放置了许多桌椅等用品,所以不应在教室中追逐、打闹,做剧烈的运动和游戏,避免磕碰受伤。

2.防滑、防摔。教室地板比较滑,要留意避免滑倒受伤;需求保持清扫卫生、高处取放物品时,要请别人加以维护,注意避免摔伤。

3.防坠落。无论教室能否处于高层,都不要将身体探出阳台或者窗外,谨防不慎发生坠楼的危险。

4.防挤压。教室的门、窗户在开关时容易压到手,也该当处处小心,要小心地开关门窗,还先留意会不会夹到别人的手。

5.防不测损伤。对锥、刀、剪等尖利、锋利的工具,图钉、大头针等文具,使用时必需有教师指点,用后应妥善保存起来,不能随意放在桌子上、椅子上,避免有人遭到不测损伤。



宿舍安全

1.严禁使用酒精炉及大功率电器,如电炒锅、电暖器、热得快、电热杯等。

2.严禁使用明火,如点燃蜡烛、酒精炉、焚烧杂物等。

3.严禁在宿舍吸烟,禁止向窗外、垃圾桶内随意丢弃未熄灭烟头。

4.严禁私拉乱接电源线,发现绝缘层损坏的电线、灯头、开关、插座要及时报告,请电工检修,学生切勿乱动。

5.不要用湿手、湿布触摸、擦拭电器外壳,更不能在电线上晾衣服或悬挂物件,或将电线直接挂在铁钉上,以防触电。


商学院

2021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