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文明礼仪我先行|文明用餐,珍惜粮食

发布日期:2021-10-07 作者:商学院宣传部 来源: 点击:

文明礼仪我先行|文明用餐,珍惜粮食

民以食为天,食以礼为上。中国是文明古国,有着悠久的饮食文化。饮食是社会生活的重要部分,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而我们大学生更应当以礼示人,共同参加到文明餐桌行动中来。为此,向大家提出几点建议。

众所周知,粒米虽小君莫扔,勤俭节约留美名。我们倡导合理消费,绿色消费,理性消费,按需点菜,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做到不剩饭不剩菜,吃不完要打包,自觉践行我光盘,我光荣的就餐理念。

同时当下全球环境恶化,低碳环保就显得尤为重要,要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也出于对卫生的考虑,积极推广使用公筷公勺,让公筷公勺成为餐桌上的常客,成为每个人的文明习惯,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更彰显了社会责任。我们以实际行动创建健康餐桌。

乱哄哄和熙熙攘攘的人群,剩饭剩菜随意倒在餐桌上。相信大家都不希望走进食堂的时候,看到的是这样的景象。故此我们要保持良好的就餐秩序,自觉排队打饭就餐,让文明礼貌、整齐有序的就餐环境成为食堂里的一道亮丽风景线。礼让他人,方便你我。

当然文明就餐不只体现在这些方面,在此不一一列举。总之文明健康的校园风气需要我们每个人的维护,食堂的良好秩序、文明就餐,也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让我们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树立起个人良好的文明形象,文明就餐,从我做起,用实际行动来共同营造一个文明、有序的就餐环境,为创建一个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校园环境而共同努力!

商学院

20211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