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英语四级阅读攻略

发布日期:2021-11-20 作者:商学院宣传部 来源: 点击:

英语四级阅读攻略

四级考试倒计时——阅读篇

俗话说:得阅读者得天下。文章阅读在整张英语四级试卷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那么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提高自己的阅读分数,让自己少错题,甚至不错题呢?快来和小编一起看看吧

阅读理解

测试内容

题目数量

分值比例

短篇阅读

10

5%

长篇阅读

10

10%

仔细阅读

10

20%


.短篇阅读

1)调整心态。四级考试中,短篇阅读在听力之后,这就要求同学们在听完听力后马上调整心态,听力做的怎么样,已经不重要了,要马上投入到短篇阅读上。

2)对选项中单词词性词意进行标注。文章来源很广泛,包括政事、环境、人文、民俗等等。需要同学们在平时多读,多看。在选择时,尽量先看单词,判断单词是名词,形容词,还是动词。将单词的词型和汉义标注在旁边,方便查看与选择。

(3)分析句子机构与主干,找到所缺失的句子结构,在选项中仔细挑选。阅读尽量不要花太多时间,尽量找到主旨句。明白文章大意。

96F82


.长篇阅读

1)勾画出选项中的关键词,人物、数字、时间、事件、方式等等,并尽力做出翻译。选项一般是每一段的中心大意,对其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就可以知晓这篇文章大意,对做选择有极大的帮助。

2)仔细阅读文章每段的第一或最后一句。因为些句子极大可能是每一段的主旨句,仔细阅读并与选项对应。当出现了选项中所勾画的关键词时,更要认真阅读,做出正确答案。长篇文章内容不是很艰涩难懂,但需要同学们花时间去仔细阅读,读的越透彻,选项也就会做的更好



.仔细阅读

1)仔细阅读也是我们常说的传统阅读,总共考察3篇文章。2篇为多项选择题型的短文理解测试,每篇长度为300-350词,1篇为选词填空,篇章长度为200-250词。

2)在阅读前,依然先看问题与选项,带着问题去阅读。第一篇的文章来源基本与生活密切相关;第二篇则与政策,法律,社会现象等有关,会出现一些专业术词。这就要求同学们在课下尽量练习,并尽力提高阅读速度,提高做题效率。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学习贵在自觉坚持,备考方法千千万,找到适合自己的练习才是最重要的。希望同学们都有所收获,有所提升!


商学院

2021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