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考试指南英语四级单词攻略

发布日期:2021-11-21 作者:商学院宣传部 来源: 点击:

考试指南英语四级单词攻略

四级考试倒计时--单词篇


词汇是学英语的重中之重。很多同学都有这样的疑问:

我总是记不住单词怎么办?我的词汇量达到多少才够用?怎么记单词最快?

今天,来为大家推荐几种高效记忆单词的方法。

   1.重复记忆单词

背单词要背得好,要背得快,最基本的原则是脑子不断地想单词。让单词不断地从脑子里过,书10遍,还不如脑子过一遍。要做到单词在脑子里过的次数比在书本上过的次数多得多,要做到完全抛开书本,不依赖书本,不拿书的时候也在想单词、背单词。要尽量在单词被忘记之前在脑子里过一遍,这样,它留给你的印象要深得多,就算以后忘记,也很容易记起来。

   2、不要纠结生词难词

提醒:不要在背不过的单词上反复纠结!举个例子,假如每天定的任务,今天没背完,那就先放下,直接背第二天的单词量,否则你会发现,十天过去了,反反复复的,有印象的还是那几十个单词,这样记单词毫无进展!

   3、不要耗时过长

别在单词上耗时太长,记得差不多了就赶紧刷真题,做真题中会遇见各种各样的单词,会的不会的,题做多了,就都认识了,这样的记忆度也比较高!

   4.坚持记忆单词

词汇量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永远都不能放弃,只要你可以坚持记忆,相信自己的词汇量一定可以扩充的。

   5.背单词时还要注意在单词之间建立联系

要注意培养这种意识,争取一串串地背单词,见一个,就能想起一串。比如,同义的单词一块儿记,反义的、形似的、分类的、词根的,背单词一段时间之后,就应该看到该单词,就想一想以前学过什么同义的,如果只有印象而想不起来,最好在一个笔记本上记一记。这样,单词之间建立联系后,不拿书本的时候你也能利用这些联系不断地想单词,当某一个单词记不起来时,就要注意了。

                                                                                                                                          

如果意志力没有那么强,学习比较松散,可以借助背单词App进行辅助学习。

App背单词有这几个好处:

   1.很多背单词的App里都有对于这个单词的助记方法,可能是词根词缀,谐音联想,或者其他方式,有的App上还有一些用户贡献的助记和串记。借助这些背单词方法,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背单词的痛苦和难处,让单词相对来说好背一些。

   2.大多数的背单词App会根据你背单词的数量和时间,合理地根据艾宾浩斯记忆曲线给你安排复习进度。这对那些做事缺乏规划的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帮手。

这里给大家推荐几款背单词软件

“心若有所向往,何惧道阻且长。”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啦,希望同学们实现单词数量质量双丰收!

商学院

2021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