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CET--4四级考试倒计时——考试分析汇总篇

发布日期:2021-11-23 作者:商学院宣传部 来源: 点击:

CET--4四级考试倒计时——考试分析汇总篇

 

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来临在即,没系统复习的你是否会慌张,焦虑?你是否对考试流程了解充分?是否拥有自己的备考方法?如果现在的你对此还毫无头绪的话,那就随小编一起来看看吧!

一、考试时间安排

9:00-9:10

阅读考场注意事项,分发试卷,贴条形码

9:10-9:40

作文考试阶段

9:40-10:05

听力考试阶段

10:05-10:10

暂停五分钟,收取答题卡一,听力结束后完成剩余考项

11:20

英语四级考试结束

整个四级考试持续两小时二十分钟的时间。从做题先后上看,四级考试与中学英语考试也有很大差异,同学们需要提前了解熟悉,不能上了考场后乱了阵脚,要冷静应对,从容应考。



二、试题分配情况

试卷结构

测试内容

测试题型

题目数量

分值比例

考试时间

写作

写作

短文写作

1

15%

30分钟

听力理解

短片新闻

选择题

7

7%

25分钟

长对话

选择题

8

8%

听力篇章

选择题

10

20%

阅读理解

词汇理解

选词填空

10

5%

40分钟

长篇阅读

匹配

10

10%

仔细阅读

选择题

10

20%

翻译

汉译英

段落翻译

1

15%

30分钟

总计

57

100%

125分钟

同学们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若在做不完题目的情况下,可自行对其进行取舍,争取获得更多的分数。425分是及格线,但并不意味着我们要把目标只放在425分上,要往更高分数冲刺!

三、试题分析

1、写作

写作考察同学们的词汇和语句组织能力。所以,在审清题目之后,思索有没有可以使用的高级词汇和高级句式,让自己的作文拥有亮点,吸引判卷老师的眼球,当然,字迹优美也是一篇好文章的必需条件,同学们可以在空余时间练笔,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



2、听力

听力较中学听力考试差别较大,所有的听力材料都只能听一次。同学们需要聚精会神,仔细听并认真辨别选项中的混淆项。倘若时间充裕,在听力之前可以先将选项阅读一遍并猜测材料主题和所问问题,带着这些去听,让听力事半功倍。



3、阅读

俗话说:“得阅读者得天下。”阅读在整张四级试卷中占有非常重的分值。一般在阅读时,不会先看文章,而是先看问题。问题中会有一些关键词来告诉同学们本篇文章的主题。我们需要带着问题去阅读文章,这样会大大缩短阅读时间,加快阅读速度。

看完上面的分享,大家是否都能有所收获呢?方法千万条,努力第一条。希望你在了解到方法技巧的同时,不要忘了努力学习英语哦!希望大家都能在四级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商学院

2021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