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考试指南|计算机二级简介

发布日期:2021-11-25 作者:商学院宣传部 来源: 点击:

考试指南|计算机二级简介

计算机二级简介

计算机二级考试如期而至。你是否对此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如果准备不足,咱们不慌,不妨往下看看,接下来的内容可能会对你有所助益;如果你胸有成竹,那就就更应该往下看看,让它成为你在考场上所向披靡的保障。那么everybody,准备好了吗?接下来咱们一起看看吧!

首先,咱们先来浅谈一下咱们所参加的这场计算机二级考试。众所周知,咱们此次参加的计算机二级考试是从12月4日至5日国家统一进行的第63次考试,内容包涵MS Office高级应用、 语音程序设计等方面,其中语言程序设计有C、C++、VB、VFP、access、java和delphi七种语言可提供考生选择,但大约超过半数的学生会选择c语言程序设计。那我们便就普例大概介绍一下各题型的分值,大家往下看。



题型

题数

分值

MS Office 高级应用与设计

单项选择题

20题

20分

Word操作

1题

30分

Excel操作

1题

30分

PowerPoint操作

1题

20分

C语言程序设计

单项选择题

40题

40分

程序填空题

1题

18分

程序修改题

1题

18分

程序设计题

1题

24分

        


经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我们计算机二级考试的时间、内容以及分值等方面都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那么我们接下来聊一聊考试心态吧。

良好的心态是成功的一半,心态在考场上发挥着尤为重要的作用。适量的紧张可能会事半功倍,但过度的紧张只会让我们溃不成军,那么我们要如何学会在考试焦虑中去调整心态呢?

首先,考前一定要休息好,以最好的状态去迎接考试。

其次,如果你在由于紧张头脑中一片空白,这时就要慢慢找状态,可以先深呼吸,想想自己喜欢的事,把心定下来,再看看电脑上简单的题获得信心,从而进入考试状态。

最后,考试要注意力集中。简而不骄,难而不焦,以最大的努力,接受一切的结果。

最重要的是大家别记错了考试的具体时间与考试地点,做好考前准备: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一个都不能少。最后祝愿大家都可以取得自己心仪的成绩,不负青春、不负梦想。

 

商学院

2021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