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考试指南|计算机二级Excel考点

发布日期:2021-12-15 作者:商学院宣传部 来源: 点击:

计算机二级考试

Excel攻略


计算机二级考试已经结束,不少小伙伴都说,计算机二级考试中的Excel有点难,下面整理的一些关于计算机二级Excel考点,希望对接下来考试的小伙伴们有帮助。

计算机二级Excel的主要知识点:

 

1、数据是描述显示世界事物的符号记录,是用物理符号记录的可以鉴别的信息,包括文字、图形、声音等。

2、数据库是长期存储在计算机内、有组织的、可共享的数据集合。

3、数据库系统一般由数据库、数据库管理系统、应用系统、数据库管理员和用户构成。

4、数据结构是所研究的对象类型的集合。

5、求和函数SUM。功能:将参数中的所有数字相加求和;其中每个参数既可以是一个单元格或单元格区域的引用或名称,也可以是一个常量、公式或另一函数的运算结果等。

6、条件求和函数SUMIF。功能:也是相加求和,但会从参数指定的单元格区域中进行挑选,仅对挑选出的符合指定条件的那些单元格求和。

 


7、多条件求和函数SUMIFS。功能:也是相加求和,但是对指定区域中满足多个条件的单元格求和。

8、平均值函数AVERAGE。功能:求各参数的算术平均值。

9、条件平均值函数AVERAGEIF。功能:对指定区域中满足给定条件的单元格求算术平均值。

 


10、求最大值函数MAX和求最小值函数MIN。功能:计算一批数值中的最大值(MAX函数)和最小值(MIN函数)。

11、计数函数COUNT和COUNTA。功能:统计某单元格区域中的单元格的个数,COUNT是只统计内容为数字的单元格个数,COUNTA是统计内容不为空的单元格的个数。

12、条件计数函数COUNTIF。功能:统计某单元格区域中符合给定条件的单元格个数。

13、多条件计数函数COUNTIFS。功能:统计某个单元格区域中符合多个指定条件的单元格个数。

14、排位函数RANK等。功能:返回某一数值在一列数值中相对于其他数值的大小排名。

 

 

“耕耘于分秒,收获于细微”,希望每一位学生能够在计算机二级考试中顺利发挥,取得理想成绩!

商学院

2021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