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凝心铸魂强党性,砥砺前行建新功|商学院党总支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4-03-04 作者:商学院宣传部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月21日,商学院召开了主题教育党课,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崔胜全以“凝心铸魂强党性,砥砺前行建新功”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商学院院长张兰新,副院长刘秀宏,党员老师,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专题党课。

崔胜全书记结合本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大家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中国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至上,引导广大人民干部树立人民思想。

崔胜全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员要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广大党员必须把对党忠诚牢记心中,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不断加强理论素养的过程中筑牢对党的忠诚信念,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基础上坚定对党的忠诚立场,在自觉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落实对党的忠诚行为。

崔胜全书记强调,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牢记党员教师职责,以学生为本,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一方面要具有坚实的专业基础知识,不断更新自己的专业知识,将新动态、新知识及时融入课堂教学,开拓学生的思路和视野,提高教学效果;另一方面还要加强教学方法的研究与学习,站好讲台,多听取学生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善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技能,让学生满意,不仅要教给学生专业知识,还要吸引学生,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启发学生。

在党课的最后,崔胜全书记表示将知性高度统一,边实践边总结,把感性的认识理性化,把零碎的认知系统化,把表象的感觉具体化,在实践中总结,把科学的方式方法与有效的经验做法制度化常态化,推动商院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