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齐心战疫,共克时艰】疫情防控做贡献,商院学子冲在前--志愿服务报道专栏(一)

发布日期:2021-01-17 作者: 来源: 点击:

编者按:2020年华夏大地爆发新冠疫情,在党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下,我国抗疫战争取得巨大胜利,但随着春节的来临,务工人员返乡高峰与聚集性活动的日趋频繁,1月以来,河北省局部区出现了疫情的反弹。

为了响应国家疫情防控的号召,商学院30余名青年志愿者走上了抗疫前线,他们在城市和社区的各个角落发光发热,展现着青年人的担当,贡献着青春力量,因为有了他们的热情这个冬天不再寒冷。今天让我们把目光聚集在疫情较为严重的河北省石家庄市,听一听抗疫志愿者的心里话。

李雨微

18级酒店管理一班

“青年强则国强,在当前的世界形势下,中国正一步步走向世界舞台中心,这意味着着中国青年已经向着外面的世界更近了一步,这需要当代青年有着更大的担当与志向。疫情这段时间,正是大学生认真审视自己并提升自己的时候,而我很庆幸自己能够有所收获。

在这次疫情期间,我主动参加了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活动。在这次活动中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们一起协助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并提醒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要注重防护。我们也在各个道口设置防控点,对来往的车辆进行劝阻,期望他们能够减少出行,对于不听劝告或者有重要事情的出入人员我们都会对其进行测量体温并登记。我也参与了录入核酸检测信息的相关工作

我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是因为我想为国家贡献自己微薄的一份力,尽管疫情期间工作繁杂,但我也会毫不马虎,脚踏实地的做好监控与检测工作。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宣传疫情防控工作,配合疫情防控措施,我们大家都盼望着疫情早日结束,愿我们的国家山河无恙!”

郭丛蕊

18级酒店管理二班

“我是沧州师范学院商学院18级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郭丛蕊,在本次全国性的防疫“战斗”中,我有幸参与了村中基层的防疫活动。

2020年新年前夕新型冠状病毒在武汉爆发,在党中央的领导组织下,我国疫情防控成效显著,但随着天天逐渐严冷,病毒再一次反扑,这一次的爆发是在我的家乡石家庄。作为一个大学生我没有足够的金钱,不能像他人一样捐款,我所能做到的就是为家乡贡献我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目前我在村里志愿者队伍中负责登记、录入村民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出入村的人员信息等工作。因为这次疫情传染迅速,且有无症状感染者,因此石家庄各地都需要不断进行核酸检测,我很开心我能为自己的家乡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将积极关注疫情动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主动配合当地政府、社区工作,为防疫“战斗”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年我们度过了不一样的一年,现在我们即将迎来2021年的春节,尽管疫情困难重重,我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战胜它,疫情终将过去,最后祝愿大家2021年春节快乐。”

商学院2021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