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齐心战疫,共克时艰】疫情防控做贡献,商院学子冲在前--志愿服务报道专栏(二)

发布日期:2021-01-19 作者: 来源: 点击:

抗击疫情商院学子在行动

志愿者采访

商学院19级国际商务曹楠楠,在河北省邢台市隆尧县固城镇北西董村中进行志愿服务。

小编

曹楠楠同学你好,听说你加入了本次疫情的志愿服务的队伍之中,请问是什么原因让你成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日常工作内容都是什么?

曹楠楠

我觉得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可以为国家的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可以锻炼了自己的能力,我感到非常的骄傲。同时,我的爸爸妈妈也非常支持我。我的主要任务是对返村人员进行入村登记、体温测量及对防疫站进行消毒工作与禁止人们聚集。

商学院19级国际商务张艺天,在河北省邢台市临城县黑城乡中进行志愿服务,主要任是协助工作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并跟随乡政府人员去每家每户宣传病毒知识。

小编

张艺天同学请问你是什么时候进行志愿服务工作的?你参加本次的防疫战斗都有什么体会?

张艺天

我是在听说召集志愿者消息的时候主动报名的,大概就是1月11日。我的体会就是疫情防控工作与每个人都有关联,今后我会更加努力,更积极地协助相关工作,对我来说,成为一名志愿者是一种荣幸,也是锻炼,很感谢有这次机会,相信这次经历会给我的人生添上不一样的色彩。

商学院20级酒店管理郑开宸,在河北省邢台市沙河市新华社区中进行志愿服务,主要任务是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社区居民信息登记和社区消毒。

小编

郑同学你在本次疫情中负责的是消毒社区消毒工作,请问你的日常工作辛苦吗?都有什么体会?

郑开宸

做志愿者的工作还是比较辛苦的,每天要忙好久才能保证好社区的安全。每天我们都要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背着30多斤的消毒水去给社区的各个角落消毒,双手在手套中泡的发白。但是我感觉我乐在其中,第一次当志愿者,我有种前所未有的责任感,感觉自己在汗水中保护了他人。

商学院20级国际商务高心怡,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西城华府社区中进行志愿服务,任务是门岗值班、分配物资、挨家挨户的上门登记信息。

小编

高同学你好,你在这次疫情防控中进行了上门采集信息的工作,可以向我描述下你当时工作时候的所见所感吗?

高心怡

上门登记信息时,开门的人有睡眼惺忪的中年男人,有热情洋溢的中年妇女,有步履蹒跚的老太太,也有稚气未脱的小男孩。大家都很配合工作,不随便外出,为自己也为他人负责。我白天登门到访,晚上录入文件,这些看似一页页的表格数据,实则是千家万户的实际情况,感觉肩上的担子沉甸甸的。

商学院20级国际商务南博月,在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大孟村镇都城铺村进行志愿服务。

小编

南博月同学你可以向大家介绍下你志愿工作的一些情况吗?

南博月

1月13日我正式开始志愿者工作,在领导、队员、民众的配合下工作得以积极有效的落实。因为天气寒冷,领导们安排给女志愿者参与张贴海报的任务,而享受领导们体谅的我们也是十分的感动,励志要更加积极地参与抗疫工作。我们还专门成立了小组满足民众需求、积极听取民众需要,努力做到有求必应,提供最暖心的帮助。

商学院2021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