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齐心战疫,共克时艰】疫情防控做贡献,商院学子冲在前--志愿服务报道专栏(三)

发布日期:2021-01-22 作者: 来源: 点击:

疫情防控下的河北志愿者

志愿者日记与总结

17级酒店管理乔爽

村书记在微信群发布了招募志愿者的消息,我看到消息第一时间报名参加。

抗击疫情

每天早上八点就要去换早班,零下十几度的天气很寒冷,但是每次听到村民跟我说句“谢谢”并嘱咐我做好防御措施时,我的心里就很温暖,所以这值得我一直坚持到最后。每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能为村民做出点力所能及的小事让我觉得很开心。

19级酒店管理杨雅清

河北省疫情告急,当我得知黄骅市志愿者招募的消息后,便提出申请加入黄骅市志愿服务队。在线上核查过程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石家庄的叔叔,当我拨通他的电话时,电话那头的他正在焦急地询问高速入口的交警他如何才能回家。

发挥所长保卫国家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很多人都回不了家。即使病毒让我们每个人都保持可视的安全距离,但人们之间的爱没有距离,我们的心会永远在一起。

19级市场营销二班李志远

因志而行,因愿而动。我有幸成为雄安新区雄安站防疫工作组的一员。第一天上岗,我们所有的志愿者都身穿红马甲,这个红马甲不仅仅代表着我们是志愿者,更代表的是一种光荣,一份责任。

志愿一抹红

我们身穿红马甲站在自己的岗位,为来往的旅客测量体温、指引道路。我相信只要我们听从政府安排,万众一心,坚持下去,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20级市场营销二班宋浩实

因为父母两人都在抗疫一线,我也萌发了当志愿者的念头,为家乡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主要负责的是小区的疫情排查工作,需要上门给家庭进行信息登记,了解中高风险区回乡的人员,并进行上报与下发隔离书。目前为止我已经排查了436户家庭,登记564位居民,其中低风险区7人,其他风险区13人。志愿者的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我愿意为了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和其他志愿者们一起同舟共“冀”。

20级酒店管理张金涛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不能像医护人员在前线治病救人,但我也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疫情发生后,我就率先报名了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与所在的聚口社区防疫志愿者协会共同进行守卡、劝导、排查、管控等工作。每个工作岗位都有着不同的意义,社区工作者虽然不像医务工作者一样在与死神战斗,但是排查社区疫情、提醒居民做好防护措施也是一种战斗。我希望尽自己微薄之力为河北加油。

商学院2021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