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商学院召开“疫路有你,守望相助,温暖同行”主题团课

发布日期:2023-03-16 作者:商学院宣传部 来源: 点击:

商学院召开“疫路有你,守望相助,温暖同行”主题团课

月藏于云霏,翘首共盼月明。为了加强同学们对新冠疫情的了解,提高同学们对疫情防控的意识,引导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落实新冠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将“奉献与感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商学院于11月25日在线上召开“疫路有你,守望相助,温暖同行”主题团课。本次主题团课由各班团支书主持,21级、22级全体同学参加。

此次团课由团课主题、内容、目的以及深远影响四个部分组成,各班团支书以PPT的形式为大家详细讲解,使同学们更好的在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大环境下能够做到互帮互助、共克时艰,体会集体的力量和温暖。同学们认真参与,结合自身经历,一起探讨了疫情大环境下发生在身边的温暖感人故事,一致认为大家应该要把这种温暖和爱传递下去,积极参与各种活动,积极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力争把本次团课中的学习内容运用到生活实践中去。

团课心得

21级国际商务杨丽园

通过本次团课,我认识到疫情防控需要每个人的努力。疫情形势严峻,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它就像灰蒙蒙的雾,迟早会被温暖的光照亮。隔离但不隔离爱,我们更应当齐心抗疫,团结一心,互相鼓励互相传递正能量,共同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在抗击疫情的这条路上,我们应心怀感恩,无私奉献,始终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尤为重要。病毒无情,人有情。同心抗疫,让爱与温暖不断传递,一起迎接美好的春天。

22级市场营销二班王佳琦

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万人异心,则无一之用。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通过本次团课的开展,我意识到在疫情背景下,我们如何才能做到互帮互助、共克时艰,这是非常重要的,身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当积极把这种温暖传递下去,积极参与到各种活动,积极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力争把本次团课中的学习内容运用到生活实践中去。

初心不改若磐石,笃定前行显本色。本次线上团课的召开,对全体学生进行了防疫教育,详细讲解防疫须知,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疫情大环境下携手抗疫、人人有责的重要性,坚定了同学们相互关爱、共克时艰、将奉献与感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信念。在疫情面前,人人都是防线,商院学子应当携起手来,争当厚植爱国情怀的践行者,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守得云开见月明,静待花开终有时,没有哪一个寒冬不会过去,寒冬后总有暖春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