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商学院同学军训感受与收获

发布日期:2021-04-29 作者: 来源: 点击:

四月的操场

那一身独特的迷彩

是青春与梦想的不期而遇

原以为军训的时光分外漫长

然而不知不觉已经接近尾声

让我们一起探寻

20级军训的感悟

我们已经经历了10天的军训,渐渐的没有了当初的懒惰、松散。我也深刻体会到“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的意义,军训就是让大家提高自身自理能力的同时,不畏困难、齐心协力,共同互助完成集体活动,即培养团队精神,又增强集体观念。当我们一起唱出“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的时候,我的内心是自豪的,是滚烫的。

--20级市场营销二班宋浩实

如苏轼所言“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10天军训,教会我们的不仅仅是那稍息立正的军式训练,更多的是接受意志的沐浴,精神的洗礼。团结就是力量,再不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它授予我们人生的哲理,告诫我们为人的理念,更在军训的训练中,铸起了一座不倒的城墙,集体的荣誉感让我们将它演绎得淋漓尽致,愈见丰美。

--20级酒店管理张瑞琦

军训不仅能磨炼意志,锻炼体魄,还能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在军训中,教官的行为举止也深深地影响着我,我充分体会到了军人的英姿飒爽。同时教官教会我们何为集体,何为团结就是力量,简单来说团结就是“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时光正好,我们不散。此次军训,充分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集体荣誉感,团结意识,纪律意识,也让我充分明白无论身处于哪个集体,都要充分的重视,并付出努力。

--20级市场营销二班田昕冉

军训它从点到面改变着我,小到铺床、叠被,大到体质的增强、意志的磨练和思想的改变。这一课让我终身难忘,感谢我的教官!因为军训我们走到一起,组成一个团结的十四营。每一个姿势,每一套动作,只有大家协调一致,才能整齐划一。教官传达给我的军训精神在连队中充分发挥自我,同时自我又服从于连队。我们会记住军训中和教官一起经历的苦乐酸甜,我们将记住彼此的深情关照。

--20级酒店管理张金涛

随着军训动员大会的开展,沧州师范学院2020级学生开始了为期十天的军训生活。我很荣幸作为其中一员。虽不是第一次军训,但却是一次全新的体验。体验和新的同学组成一个新的并且团结向上的班集体。相信集体中的每个分子都清楚地认识到,做好了自己的那一部分才能为班级争光,散发了自己的光芒才能为班级迎来高光时刻。阳光照耀下,我们很热,但我们依旧站好军姿,丝毫不敢懈怠。

--20级国际商务郭子宜

商学院

2021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