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商学院2018届毕业论文动员暨写作规范指导大会

发布日期:2018-01-0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7年12月29日下午三点,在文科楼10阶梯教室进行了商学院2018届毕业论文动员暨写作规范指导大会。2014级酒店管理、市场营销专业的同学参加了此次毕业论文动员暨写作规范指导大会。参会老师有张凤燕院长、陈潇副书记、王丽芳老师、李维锦老师、魏胜男老师、邓倩倩老师、王一茹老师。

张院长

指导大会上,张院长悉心教导同学们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毕业论文。毕业论文是大学生学习的重要环节,是学士服的开端。

张院长明确指出,毕业论文关乎大家的切身利益,是与老师一对一的接触,心与心的交流。院长以自身带了五届毕业论文为例,与学生从陌生到熟悉,再到感情深厚,彼此珍惜师生的那份情、那份爱。规范写作格式,对自己负责,也是对老师付出的肯定。教师耐心指导,学生感恩不尽。

李维锦老师也在会上为学生做了毕业论文的指导。为学生介绍了毕业论文的含义和种类,并且点明毕业论文选题要符合自身水平,对于现象的研究要具有理论性、学术性、价值性。写作讲究方法,逻辑要合理,条理要清晰,要抓住关键词,认真查阅文献资料。在标题部分也需要技巧,正标题是文章总体内容的体现,副标题是对题目加以补充解说,而小标题主要用来体现文章的层次。在论文摘要方面要讲究短、精、完整的特点,学生们要探索文章结构,分析文章框架,注意文章的层次感。李老师借用《低碳经济视角下旅游服务效率评价方法》《移动互联网环境下互动营销策略对消费者行为影响实证研究》的论文实例,为同学们毕业论文的写作提供进一步的指导。

而后,邓老师为同学们指导了论文写作的格式,具体到了字体、字号等内容,并结合毕业论文手册进行讲解。邓老师与同学们的有效互动使同学们增加了对本次大会的兴趣,同样也使本次大会的召开更有意义。

听了老师们的一系列讲解后,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老师们的良苦用心,相信老师们的辛苦不会白费,相信同学们的毕业论文定会出彩。

文字:王 爽

摄影:王一茹

编辑:纪秋晗 王一茹

校对:刘佳玉

审核:王一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