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以棋会友,“弈”展身手|棋艺争霸赛活动预告来啦

发布日期:2022-09-21 作者:商学院宣传部 来源: 点击:

以棋会友,“弈”展身手|棋艺争霸赛活动预告来啦

为了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提高校内棋友们的水平,增添校内棋友们的乐趣,随着第二届“七色之蕴”文化艺术节的开幕,商学院将举办“棋艺争霸”象棋比赛。

象棋,亦作“象碁”、中国象棋,中国传统棋类益智游戏,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属于二人对抗性游戏的一种,由于用具简单,趣味性强,成为流行极为广泛的棋艺活动。中国象棋是中国棋文化也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

一、活动简介

时间:2022年5月4日-2022年5月20日

对象:沧州师范学院全体同学

地点:文科楼大教室(暂定)

二、比赛流程

(一)有意者需扫码进群填写个人信息填写报名表,参加者两两匹配进行比赛。

(二)初次pk中胜者晋级,输者淘汰。初次pk中胜者随机分组进入下一轮对决,依次类推最终抉择出胜者为擂主。

(三)进行颁奖仪式,为擂主获得者以及二等奖三等奖获得者颁发奖品,并且拍照记录。

三、奖品设置

一等奖1个

二等奖2个

三等奖3个

四、规则科普

对弈:在对局时,由执红棋的一方先走,双方轮流各走一着,直至分出胜负或走成和棋为止。

胜负判定:对局时,一方出现下列情况之一,就算输棋,对方得胜。

(一)帅(将)被对方将死

(二)帅(将)被将军,无法避免地同对方将(帅)直接对面

(三)被困毙

(四)同一局棋技术犯规两次判负

(五)自己宣布认输

对局时,出现下列情况之一,就算和棋:

(一)属于理论上公认的双方均无取胜可能的局势;

(二)提议作和,应使双方机会均等。只要是一方提和,另一方已宣告同意,双方都不许后悔。

(三)双方走棋出现循环反复已达三次,符合棋例中不变作和的有关规定,可由任何一方提议作和,经审查局面属实,即使另一方不同意,裁判员也有权判为和棋。如双方都没有提和,而循环反复局面还在延续,裁判员有权不征得双方同意就决定判和。

具体活动请以实际通知为准,大家可以通QQ群“棋艺争霸象棋比赛群”了解更多具体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