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商学院开展反邪教主题团课

发布日期:2024-03-18 作者:商学院宣传部 来源: 点击:

为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学生对邪教的辨别能力,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以及推动社会风气的向好发展,商学院于12月14日在文科楼十阶教室组织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23级国际商务团支书回静主持,23级全体学生参加。通过开展团课主题教育让同学们增强反邪教意识,培养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守护我们的精神家园。

珍爱生命,远离邪教。回静通过ppt形式向同学们介绍邪教的本质、特征以及危害,让同学们进一步对邪教有了新的认识,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学生们的道德素质和综合素质。

邪教是一种危害社会的非法组织,其活动涉及到政治、文化、宗教等多个领域,对社会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在团课结束之际,同学们也分享了自己的团课心得。同学们表示需要提高自身的警惕性,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话,特别是涉及到金钱、权力等方面的诱惑时更要保持清醒头脑。其次,我们可以通过关注官方媒体、了解国家政策等方式,及时获取有关邪教的最新信息,以便更好地预防和应对邪教事件的发生。最后,我们还可以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帮助他人远离邪教,共同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

通过本次团课教育,学生们增强了防范邪教的意识和能力,商院将继续加强反邪教教育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的身心健康,让我们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共同抵制邪教,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