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礼仪之花,绽放文明之美|商学院“文明礼仪伴我行,共书中华新篇章”演讲比赛落下帷幕啦!

发布日期:2024-03-19 作者:商学院宣传部 来源: 点击:

为提升文明礼仪素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鼓励大家将文明礼仪融入日常生活,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了解文明礼仪的内涵和价值,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商学院于12月7日晚在齐越楼酒店实训室举行“文明礼仪伴我行,共书中华新篇章”演讲比赛,23级市营二班狄佳雨同学主持本次活动,商学院团总支书记邓倩倩老师,团总支学生会主席王振宁、彭向东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

在本次比赛中,选手们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讲述了文明礼仪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在实际生活中践行文明礼仪。有人以中华传统文化为切入点,强调了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于当代社会的意义;有人则关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细节,通过实际案例告诉我们如何在平凡中彰显文明礼仪的魅力;还有人则从个人成长和人际交往的角度出发,阐述了文明礼仪对于个人成长和社会和谐的重要性。在这场比赛中,他们用流畅的语言、生动的例子和真挚的情感诠释了文明礼仪的内涵和价值。

获奖名单:

一等奖:21级国际商务刘晓铁

     23级国际商务王泽阳

二等奖:23级市场营销一班宋思雨

     23级市场营销二班靳佳诺

     21级市场营销一班郭文慧

     22级国际商务张祺悦

三等奖:23级市场营销二班李雨泽

     21级市场营销二班尹泽瑞

     23级酒店管理张冬月

     22级国际商务王玥婷

国尚礼则国昌,家尚礼则家大,身有礼则身修,心有礼则心泰。希望通过此次比赛,激发大家对文明礼仪的关注和思考,进一步提升自身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以身作则,成为传统文化的传播者,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时代中焕发新的光彩,让世界看到中国,让我们共同书写中华新篇章,为文明礼仪事业和中华文化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