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商学院马小组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6 作者:商学院宣传部 来源: 点击:

商学院马小组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感、责任感,迸发青春活力,11月28日,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小组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活动。本次宣讲活动由王金先老师主持,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王金先老师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从“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会议主题和主要成果”、“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详细讲解,聚焦思想教育,引领同学们学习二十大精神,提高理论修养。

王金先老师通过介绍二十大的会议主题、新时代的三个重大意义、五年内的工作和十年内的重大变革,让同学们了解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中国现代化特色和本质要求,牢牢把握五个基本原则,奋勇争先。王老师的讲解指出,同学们面对未来,面对挑战,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增强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铭记时代使命,为中华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王金先老师带领同学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通过深度阅读,让同学们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中蕴含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把握其中的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以此来武装头脑、推动工作进步。王老师勉励同学们要丰富学习形式,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凝聚奋发奋斗奋进力量、提振干事创业进取精神,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奋发进取中开创未来。

星燧贸迁,才见世界卷快浩繁,岁月不居,方知历史光辉明路。此次宣讲活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引导学生坚守初心担当时代大任,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将个人奋斗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潮流之中。商院学子要自觉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用“奋发、奋斗、奋进”奏响时代最强音,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