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商学院开展“校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06-22 作者:商学院宣传部 来源: 点击:

为提升商学院同学的安全防患意识,保证同学们的在校安全,商学院于6月10日在文科楼六阶梯教室开展校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20级辅导员老师许萍主持,20级全体学生参加。


安全生产月是全国统一部署开展的重要宣传教育活动,是强化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推动各级安全生产工作落实的一项重要举措。商学院结合学校实际,创造性开展活动,积极组织好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扩大安全生产宣传声势,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安全不需要太多的理由,生命已足以使之永恒。我们不能因为一时大意而轻视安全,不能因为轻视而忽略安全,安全源于长期警惕,事故出于瞬间麻痹,思想上的松懈麻痹可能会导致安全隐患的存在和危险行为的发生。

许萍老师在会上强调,同学们在思想上要时时讲安全,事事重安全,同学们外出时要注重人身安全、财务安全与外出交通安全,保护好自己的手机、现金、身份证及银行卡等重要物品,禁止在宿舍使用违规电器,避免火灾触电的情况发生。同学们无论在工作学习中不能掉以轻心,不能麻痹大意,要警钟长鸣,长抓不懈,提升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


本次校园安全教育班会的开展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强化了校园安全责任意识,使同学们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观念,同学们表示将高度重视校园安全,防患于未然,对自己与他人的安全负责。


商学院

2021年6月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