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商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防疫在行动”主题团课

发布日期:2023-03-08 作者:商学院宣传部 来源: 点击:

商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防疫在行动”主题团课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增强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热情,加强学生不忘初心、赓续奋斗、砥砺前行的信念,落实学习新冠疫情防控方法,进一步加强科学防疫意识,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商学院于10月18日晚在文科楼十阶举办“喜迎二十大,防疫在行动”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党的百年奋斗史”和“新冠疫情防控”两个环节组成,22级市场营销一班团支书祁静同学主持,22级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祁静同学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入手,围绕观看二十大开幕式回放、了解党的中央组织、了解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明白二十大的意义为基本框架向同学们展开,为同学们阐述了二十大的时代意义,二十大的召开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让同学们正视自我,积极承担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

然后,祁静同学从如何加强个人防控、介绍接触病原方法、说明隔离方案情况和预防疫情措施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指出新冠疫情防控进入到“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引导同学们科学面对疫情、调整心态,增强自护意识,承担防疫责任,履行防疫义务。提醒同学们响应国家号召,做好疫情防控,坚持新冠疫情斗争精神,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本次团课的举办,使同学们明白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意识到响应疫情防控号召、抗击疫情的必要性。时间镌刻不朽,奋斗成就永恒,十年砥砺奋进,历史如椽巨笔绘写壮美画卷。商院学子将努力丰富自身知识内涵提升自身专业技能,积极学习体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担当起时代重任,以青春为笔绘就祖国壮美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