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商学院评建动态之三“毕业论文选题讨论会”

发布日期:2017-07-0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7年5月26日下午,我学院学术委员会召开2017届毕业论文讨论会,就市场营销专业毕业论文中选题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

孙志江院长指出:毕业论文选题首先应该符合专业培养目标的要求,其次还要符合学术性、应用性和可行性等基本原则,有些论文选题范围过于宽泛,缺乏合理引导,超出本科生论文研究范围,不具备可行性,如《西部地区引进外资中BOT投资方式分析》、《“绿色壁垒”下自由贸易与环境保护的冲突与协调》。有些选题陈旧,缺乏创新,人云亦云,如《家电企业“走出去”的战略思考与对策——以海尔为例》。

讨论会上,各位老师对相关问题论文逐一讨论,并提出整改方案,老师们还分析了目前毕业论文出现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对毕业论文进行质量控制的措施,对我院毕业生论文的指导与答辩工作有重要意义。最后,孙院长要求论文的相关工作必须严谨、认真,指导教师要强化责任意识,确保毕业论文的质量。

我院将继续加强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组织与管理,加大对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检查力度,积极做好毕业生论文答辩的各项准备工作。

商学院

2017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