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2年就业专题】商学院举办就业指导讲座——北京链家房地产置业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2-09-21 作者:商学院宣传部 来源: 点击:

2022年就业专题】商学院举办就业指导讲座——北京链家房地产置业有限公司

为了落实校党委关于做好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的要求,提升同学们的招聘认知水平,促进商学院2022年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月6日下午,商学院举办就业指导讲座。商学院团总支书记邓倩倩出席,19级学生和18级部分学生参加。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北京链家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资深的就业指导课讲师——骆经宇

主讲人简介

讲师姓名:骆经宇

职务:校招资深HR

公司:北京链家

工作经历

3年+校招经验

精耕全国链家重点院校,组织并参与了150+场校园品牌宣讲会

链家品牌宣传大使,与15+高校建立校企合作关系,获得师生的一致好评

资深就业指导课讲师,曾在10+高校进行授课,为应届毕业生求职指引方向

代表北京链家选拔了200+全国优秀大学生

骆老师首先对链家公司以及职位做了详细介绍的介绍,并对制作个人简历和面试中的实用性技巧做出了分享,骆老还师借助一些面试中的相关常识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以提问的方式更好地帮助同学们理解。

.岗位JD

岗位职责

1、通过Oline to Office(o2o)模式,运营链家网、自如网,LINK等互联网线上作业工具完成房客源的开发与维护,

为客户提供房屋租赁,交易,资产管理等服务;

2、跟客户线上线下沟通、完成意向客户转化,推荐合适房源签约、续约;

3、负责业务跟进、客户信息登记及客户关系维护,与客户建立长期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

4、打造租客社区:成为租客之间的重要纽带,要维系社区关系。

任职要求

1、统招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专业,经验不限,对房地产、金融、互联网感兴趣者优先

2、气质亲切、具备较强的沟通能力,有良好的服务意识

3、诚实守信、具备较强的团队合作意识,积极乐观,用于挑战

4、具备较强的学习意愿以及自主学习能力,抗压能力强

.简历框架构成

个人信息板块:基本信息、求职意向、教育背景、自我评价

校园经历板块:荣誉技能、社团经历、兴趣爱好

实习经历板块:工作经历、项目经历

骆老师通过一些个人简历的案例,更清晰、直观地让同学们看到其中的常见问题,并列举高分简历例子,为同学们提供优秀参照模板,更好地运用到实践当中。骆老师还提到了求职的万能公式:时间段+主要的个人工作内容+成绩数据化。

.面试中的实用性技巧

首先要一个良好的个人形象,这是很重要的一步。采用ASF的方法介绍自己。在面试中还有一个,押题的黄金公式——要先进行岗位分析,然后了解公司,最后要清楚面试的STAR原则。

STAR原则,就是对自己的实习经历的情况、任务、行动及结果要有一个明确的分析。明确是为了什么,做了什么,行动造成了什么样的影响。 还提出了校招中HR经常会提出一些行为性的相关问题,同学们对此应有所准备。最后便是大家对于自己心态的调整,即使没有应聘到自己心仪的公司也不要灰心,反思总结经验,更好地迎接下一次的面试。

 

本次就业指导讲座既向同学们提供了优质的自主择业机会,围绕同学们择业最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讲解,也增加了同学们对简历制作方法以及面试技巧的了解,干货颇多;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反馈与互动,也收获满满,希望同学们抓住利用好每一次机会,提高自身技能发展,结合自身实际选择合适的就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