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聚焦二十大|商学院组织师生共学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023-03-08 作者:商学院宣传部 来源: 点击:

聚焦二十大|商学院组织师生共学党的二十大报告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基层党组织成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坚强堡垒,唱响时代主旋律,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引导青年厚植爱国爱党情怀。10月18日,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毕卫华、执行院长张兰新和副院长刘秀宏带领组织全体老师和部分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以最饱满的热情共同感受党的历史上这一重要时刻。

会议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上的主要内容展开,师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极具政治动员力、历史穿透力、启蒙引领力、时代感召力,顺应时代潮流、反映全党意志、体现人民意愿,是举旗定向的冲锋号,是创新发展的理论巨作,是继往开来的路线图,是求真务实的行动指南。

党总支书记毕卫华谈到,学院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学谋划学院人才培养、科研提升、学科建设、内涵发展。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将小我融入大我,守正创新,把忠诚融入血液,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凝练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经历的三件大事,全面总结和回顾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以及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青年强则中国强。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胸怀国之大者,树立鸿鹄远志,用脚步丈量大地,以“小我”成就“大我”,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此次会议的召开让我院师生深刻地认识到国家的发展和强大与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密不可分,教师明确了今后教学任务的方向,表明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引导广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为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而努力奋斗。商院学子将牢记嘱托、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树牢责任担当意识、提升人文道德素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复兴大业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