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3-03-17 作者:商学院宣传部 来源: 点击:

商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的部署要求,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统筹、精准施策,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科学精准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11月26日,商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本次会议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副院长刘秀宏主持会议,党总支书记毕卫华、执行院长张兰新及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刘秀宏院长带领教师学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实施办法》《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区划定及管控方案》《新冠肺炎疫情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指南》《新冠肺炎疫情居家健康监测指南》四个文件,指出新冠病毒是疫情防控工作的“显影剂”,大家要认真研读、全面领会四个文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咬紧牙关、坚定信心,高效统筹谋划,科学精准防控,压紧压实责任。

刘秀宏院长强调,要将疫情防控要求精准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学生,继续高度关注和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始终以关键时期重点机构的备战状态抓好防控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高度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强化风险意识,坚持系统性、规律性、协同性,按科学规律办事,分秒必争,筑牢安全防线,落实管理责任、提升管理水平。

全体教师通过此次会议充分认识当前抗疫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表示在未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要紧跟中央不动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好国家防疫政策和学校管控措施,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做好相关工作,认真倾听学生声音,全力做好沟通和服务工作,设身处地解决困难,统筹抓好教学安排、思想教育,发挥好疫情防控战斗堡垒作用。

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学习了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和四个文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政策,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梳理、再部署、再落实,确保了防控工作不走样、不变味、不打折扣。在未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商学院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以战之必胜的坚定信念、慎终如始的责任担当、全力以赴的战斗姿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担当作为,发挥组织优势,勇当疫情防控先锋模范,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