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疫“起读书|读书分享——《断舍离》

发布日期:2022-03-21 作者:商学院宣传部 来源: 点击:

"起读书|读书分享——《断舍离》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所见的风景是有限的。书籍是望远镜,亦是一盏明灯,让我们看得更远、更清晰。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数学使人周密,科学使人深刻,伦理学使人庄重,逻辑修辞之学使人善辩:凡有所学,皆成性格。接下来,小编为大家推荐日本作家山下英子的《断舍离》一书。

首先让我们大概了解一下这本书吧。《断舍离》是日本山下英子创作的家庭生活类著作,于2009年首次出版。该书主要讲述了日本杂物管理咨询师山下英子推出的概念:断等于不买、不收取不需要的东西;舍等于处理掉堆放在家里没用的东西;离等于舍弃对物质的迷恋,让自己处于宽敞舒适,自由自在的空间。

它主要叙述了断舍离的含义,让读者了解并做到断舍离。同时,该书还记录了如何做到断舍离的具体过程——从断舍离的思考模式到领悟断舍离的思想到真正进行断舍离。

中国有句老话叫舍得,舍得舍得,不舍便不得。而面对生活中的杂物时,我们大多数时候会认为留之无用,但更觉得扔之可惜。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经历?

花费巨款买了一件你关注的博主推荐的裙子,回来后却发现那件裙子却并不适合你,只穿了一两次便束之高阁;或是在某次购物的时候,听信销售员的推销,不顾朋友劝阻,买下一堆可能永远用不到的东西。这便是因为我们还不懂取舍。

从整理自己的空间来整理自己的人生,这是一种哲学。断舍离最核心的概念并不是单纯地处理杂物,抛掉废物,而是进则出、出则进的循环反复,二者缺一不可。实施断舍离,实则是帮助我们剔除泛而无用的物品价值观,积极甩掉惰性,采取行动,促进生命中物质和精神的新陈代谢,迎来崭新的轻盈人生。

物欲,弃废物,脱执念,走在自在、随心的路上,这是作者山下英子对于这本书的总结,这本书所做的生命的加法减法,相信一定会让你有所受益。

好了,本次的读书分享就到这里啦~

商学院

2022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