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抗击疫情,你我同行|商学院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3-03-10 作者:商学院宣传部 来源: 点击:

抗击疫情,你我同行|商学院疫情防控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疫情面前,回避没有出路;战胜疫情,责任不能缺席。近期,国内新冠疫情多点散发,我省及我市部分地区相继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学校和学院面临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的严峻考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校师生在关键时刻勇担当善作为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携手共渡难关。为有效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校园防疫屏障,全力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商学院在此向全体同学发起以下倡议:

一、服从学校管理,共营良好氛围

防疫工作要支持,良好氛围我营造。为进一步强化疫情监测,同学们要主动遵守学校和学院的各项防疫规定管理要求,不擅自行动,不串门,不聚集,不做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的事,及时完成核酸检测,主动配合学校和学院做好疫情排查和信息报送工作,做到不漏报、及时报,自觉配合学校、学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从保障自身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出发,主动融入“动态清零”大局,共同营造校园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防疫、抗疫氛围。

二、增强全局意识,科学理性应对

树立大局意识,疫情防控无小事。同学们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继续保持对疫情传播的警惕性,切实增强对疫情防控政策的信心和耐心,在生活中严格落实学校和学院的各项防疫工作要求。坚决服从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和组织安排,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防疫措施,积极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全力构筑学校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为保卫校园安全稳定,取得防疫最终胜利贡献力量。

三、增强个人防护,助力科学防控

个人防护要到位,养成卫生好习惯。同学们在校园活动时应佩戴好口罩,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日常生活中做到常通风、不聚集、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保证充足睡眠和合理饮食,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增强机体免疫力。在疫情形势当下,及时自我排查,注意多开窗通风、定期消杀,减少人员聚集情况的发生,疏散人群,加速空气的流通,同学们之间要减少聚会,不扎堆。

四、积极投身志愿,展现青年担当

商院学子勇担当,共抗疫情有我在。疫情防控需要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鼓励同学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关心关爱身边同学的健康、思想动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为同学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做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宣传员,为构筑校园疫情防线贡献一份力量,展现青年学子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担当,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磨炼意志,经受考验。

同学们,全民抗击疫情取得的成果来之不易。疫情的寒冬纵然难熬,但无法阻挡我们共同战疫的力量,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携手同行,共克时艰,同舟共济,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自觉性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守护校园一片净土,共同筑牢学校疫情防线,展现商院学子的青年担当。让我们坚定必胜信念,齐心协力,以青年之自信,青年之作为,青年之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沧州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2年10月29日